回首頁
最新消息
免費張貼搬家資訊
我需要服務
搬家公司特搜網
台北搬家 台中搬家 高雄搬家 全省搬家
巨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廚餘回收再利用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
中央氣象局
台灣租屋網
網路地產王
好社區服務網
金窩網
基管會資源回收網
全國資源回收再利用資訊網
土地遭法拍 台中鐵砧山鄭成功石像恐搬家
台中市大甲鐵砧山鄭成功石像公園土地遭法拍,地上的鄭成功石像未來可能被迫遷移。
 
鐵砧山風景特定區是台中海線著名觀光區,劍井、國姓廟、鄭成功石像、永信運動公園及國軍紀念公園是主要參觀景點。這尊著名的鄭成功塑像是民國五十年鄭成功復台三百週年紀念日,由蔣緯國將軍主持動土大典造像,已鎮守鐵砧山風景區逾五十年。
 
佔用私有地逾五十年
 
但是鐵砧山風景區土地產權複雜,鄭成功石像公園就長期佔用私有地五十餘年,其中一名陳姓地主在鐵砧山風景區劍井段的持分土地今年一月被彰化商銀訴請法拍,三個月前鄭慶章以三十八萬元標得一百一十二坪土地,其中有五十餘坪位於鄭成功石像園區,不過園區基地與對面土地共約一千坪是十一個地主共有,土地尚未協議分管。
 
鄭慶章是代表鄭氏宗親會館購得法拍地,近日砍除了部分樹木,並闢建道路直通會館,大甲民眾才知道鄭成功石像原來是位於私有土地上,且淪落法拍命運。但常來此晨運的民眾更憂心若土地陸續被拍賣,或地主另做私人產業處理,屆時鄭成功石像恐被迫遷移。
 
地主:暫時維持原狀
 
鄭慶章說,鄭成功石像暫時會維持原狀,未來不排除再向其他地主購買剩餘土地,重新打造園區。
 
大甲地政事務所課員王守貞指出,根據土地法第六十六條,樹屬於不動產,是跟著土地,屬於地主所有。依據第六十七條雕像屬動產,屬於所有權人所有,所有權人要能提出相關證明。
 
台中市府風管所所長洪茂庭表示,鄭成功石像建於五十年前,當年相關文件與地主同意書已不復存,私有地徵收要先經過都市計畫,鄭慶章闢建的道路是私有地,目前只是鋪路,尚未破壞硬體設施,會朝古蹟保存方向研議。
 
都發局:評估列古蹟
 
都發局綜合計畫科科長謝美惠說,因為公園尚未徵收,地上物部分要查明前縣府時期興建公園與石像時有無取得相關地主同意書。將請文化局評估鄭成功石像能否列入市定古蹟,確保石像產權屹立不搖。
參觀人數

?

?

流行生活百業通入口網美食餐廳特搜網休閒旅遊部落格台灣民宿特搜網搬家公司特搜網免費登錄網站廣告刊登
搬家易搜網 歡迎連結 禁止節錄轉貼 版權所有 翻用必究 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