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寶來麗國際事業
 
意外事故、疾病的防範
  預防方法 處置方法、注意事項
交通事故

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是靠右通行,但在英國、東南亞、 日本等國卻是靠左通行,與台灣剛好相反,故須及早 養成習慣,在穿越馬路時先看右方。在外國,一般車速都很快,而且許多交通號誌形同虛 設,故不能掉以輕心。至於自已開車時,事前宜充分了解當地交通號誌與交 通法規,以及與台灣之間的差異。

發生意外時,若一開口便說「I'm sorry.」表示承認自已有錯的話,則對往後的交涉十分不利,這點與國內大不相同。切勿自行貿然交涉,而應請保險公司、旅行社或租車公司代為 交涉。同時,為請求保險金,須向警方取得事故證明。

疾病

在國外奔波勞頓,極易生病。為慎重起見,應避免飲 用生水(礦泉水、冷開水無妨)和暴飲暴食,並力求 睡眠充足,以維護身體健康。
無論有無慢性疾病,都務必從國內攜帶常備藥品。亦 應請醫生開具醫囑單(以英文書寫),以防萬一在國 外病發,可獲得妥善治療。

深夜發病時,應先聯絡飯店的櫃台,立刻會有應急的藥 品送來。若需送往醫院治療,可請飯店代為介紹附近醫 院,或能以中國話溝通的醫院,有時甚至可聯絡醫生到 飯店出診。

竊盜和遺失的防範
 
  預防方法和注意事項 處置方法
護照

在國外,除了生命以外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護照了。護照若非隨身 攜帶,即應置於飯店的保管箱。為防萬一遺失時能立刻申請補發 ,宜備妥兩張照片並記下護照號碼、發照年月日及發照地點。

請求警方出具「遺失申報證明書」,再前往最近的我國大使館領 事館或駐外單位請求補發。補發需時1~2星期,若無法停滯如此久的 人,可申請「以返國為目的的出入境書」。

現金